logo

别怕,有警察叔叔在

【连网】□王艺 徐志  

近日,在赣榆区体育馆发生了一件暖心事情,5岁女孩在茫茫人群中与父母走失,民警一路领着帮其寻找家长,当父母与女儿相见时双方竟都激动得哭了起来,此景深深触动了围观群众,大家纷纷称赞民警的热心救助。

10月20日上午10时许,正在县体育场执行全民运动会安保任务的赣榆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孙兴征、孙军二人,突然发现体育馆看台附近有一名嚎啕大哭的小女孩,两人连忙走上前了解情况。据围观群众讲,小女孩疑似与父母走散,一直哭喊着找妈妈,见到生人还很害怕。民警马上走上前握住孩子的手轻声安抚:“有警察叔叔在,别怕,我们帮你找爸妈!”。小女孩看到身边的民警后情绪才稳定下来并向民警说出了真情。原来,小女孩今年5岁,周末和父母一起来体育场看运动会,由于现场人员较多,自己又贪玩乱跑,一转眼就找不到父母了。

由于孩子年幼,并不能准确地说出父母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只能一边通过体育馆的广播、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寻人启事,一边领着孩子在人山人海里寻找。经过20分钟的努力,民警终于在体育场的另一边找到了焦急万分的孩子父母。见到安然无恙的女儿以及牵着女儿小手的民警,孩子的父母感激地留下了热泪,连连向民警致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