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出狱当天就伸贼手 九天偷六辆电动车

【连网】(通讯员 金丹丹)男子文某多次因为盗窃被打击处理,不久前,文某刑满释放。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文某出狱后不是先回家,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继续盗窃,并一发不可收拾,9天偷了6辆电动车,涉案价值7000余元。

32岁的文某是山东省临沭县人,2017年因盗窃罪被东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2018年10月12日刑满释放。被释放当天,文某就乘坐大巴车来到东海县城,转悠到滨河花园小区,看到一辆电动车停在小区门口,车主正在附近的河边钓鱼。

文某趁车主不注意把车推走,至无人区域将车里电线扒开重新接通电,然后骑车离开。途中,文某将电动车以120元的价格卖给正在路边地里干活的一男子。接下来几天,他又连续盗窃电动车5辆,卖得赃款800元。

东海警方接到多起群众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验、调取案发地及沿途监控、开展图像分析研判,确认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10月22日,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根据研判线索、蹲点守候,最终在远洲城市广场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文某、谢某,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经查,犯罪嫌疑人文某竟是看守所里的“常客”。2007年因为盗窃被东海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2010年因为盗窃被山东省临沭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5年因为盗窃被临沭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十五天;2017年因为盗窃被东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谢某是文某在监狱结识的好友,在东海与文某相遇并结伙盗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谢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