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厉庄派出所户籍民警王琦 上门为困难群众办证

【连网】(通讯员 王艺)近日,赣榆公安分局厉庄派出所户籍民警王琦带着崭新的二代身份证,早早地来到辖区赤涧一村,亲手将新办好的身份证交到村民殷某手中,为其一家人解决了一大难题。

今年9月初,厉庄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殷某,刚踏入户籍室殷某便心情沉重地说道:“我儿子最近生病住院急需办理医保,但是由于没有二代身份证不能办理,请你们帮我想想办法吧!”户籍民警王琦热心地接待了这位焦急的老妈妈。经过耐心交流,民警得知殷某家境贫寒,其儿子小王自幼行动不便,前几天生病住院,家庭无力承担大额的治疗费用,想通过医保减轻压力,可是没有二代身份证就办不了医保,情急之下找到民警求助。了解完情况后,虽然到了下班时间,可是民警立即准备好办证器材装备,驱车赶往殷某家中帮助小王采集身份信息申请办证。

近日,小王的二代身份证顺利办了下来,王琦一拿到身份证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殷某家中,将崭新的身份证交给了小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