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警方 重拳出击,让假牌套牌车无处遁形

【连网】□ 金丹丹 刘一丁  

东海城区主干道进行拓宽改造以来,为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尽最大可能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东海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分路段落实交通分流管制措施,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但有一些机动车驾驶人为了行车方便,采取使用假牌、套牌等违法手段逃避交通处罚,有的机动车驾驶人甚至公开遮挡号牌,在城区肆无忌惮行驶,扰乱交通秩序,危害交通安全。为严厉打击这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近日,东海交警大队组织优势警力,加大对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豪车小伙违章怕被查 不挂牌乱窜被重罚

8月30日,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晶都大道执勤时,查处一起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予以驾驶证暂扣和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

当日上午11时许,执勤民警在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玛莎拉蒂轿车迎面驶来,前车窗也没有放置临时号牌,民警起疑立即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民警询问机动车未悬挂车牌的原因,司机称:“东海县城监控探头太多了,为了避免各种交通违章被处罚,我每次驾车外出就将号牌摘下以此躲避监控拍摄。”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其讲解了此行为的严重危害和文明驾车的重要性。司机听后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借”来的车不挂牌 扣12分方后悔

9月6日15时许,民警在迎宾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牧马人越野车未悬挂号牌,随即让其靠边接受检查。驾驶员下车后声称新买的车有临牌,一时间找不到,行驶证也找不到。民警发现车辆不像是新车,意识到车辆驾驶人可能是故意不挂车牌,于是对该车进行检查,并在车后备厢发现了一副车牌以及安装工具。

经民警反复询问,驾驶员承认,车辆是借朋友的,朋友告诉他把牌照拆下可以避免交通处罚,所以也就照做了。面对执勤民警的教育,驾驶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民警当即对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一车两副牌 自作聪明反被查处

9月9日21时许,民警带领辅警在牛山街道四中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行驶到离执勤点20米处突然调头,民警觉得有问题,立即上前拦下该车进行检查。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后牌照两端缠有白色透明胶带,下面似乎还压有一副号牌,民警随即扯开胶带一看,“苏C×××WP”号牌下果真还安装一副苏G×××96号牌。民警立即运用警务平台进行查询,并确认“苏C×××WP”号牌为假牌照。随后,存有侥幸心理的轿车驾驶员被民警当即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驾照逾期未换 一女子竟开无牌豪车

9月6日16时许,交警大队民警在和平路执勤时,一辆未悬挂车牌的玛莎拉蒂轿车迎面驶来,民警遂依法拦截要求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后发现,不仅这辆车前后没悬挂车辆号牌,而且驾驶该车的女子袁某机动车驾驶证也早已超过使用期限。

该女子表示,为了避免车辆违法被电子警察摄录,摘掉号牌上路,试图躲避处罚。最终,民警对驾驶人袁某“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证逾期未更换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予以合并处罚,扣12分,罚款1200元。

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2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记12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