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警方抓获两名流窜犯罪嫌疑人 破获盗窃抢劫案15起

【连网】(金丹丹 周媛媛) 山东籍两男子光天化日之下持刀入室抢劫,9天内往返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入室盗窃抢劫案件15起,获取9000余元赃款。近日,东海警方经深入侦查追踪,在河南省襄城县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乔某某、杜某某抓获。

8月6日,东海警方接到辖区群众吕某报警称:中午回家时发现一嫌疑男子在其家中实施盗窃,该男子被发现后持匕首威胁吕某,后逃跑,同时受害人反映,有一男子在路上骑摩托车接应。

接警后,东海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在事发地东海县桃林镇某村,通过调取受害人吕某家前后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清晰的体貌特征及活动轨迹。嫌疑人案发前从山东郯城进入桃林镇,在吕某家作案后向南进入新沂市境内。

经过勘查现场,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留下的痕迹物证,通过运用相关技术,很快锁定山东籍男子乔某银、杜某亮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乔某银、杜某亮无正当职业,自8月6日以来,两人经常在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往返,且在每个地点活动时间都在两天以上。民警经过不断追踪研判,发现嫌疑人于8月29日在河南省襄城县活动。于是,东海警方立刻派人连夜前往襄城。经过多警种联动,8月30日凌晨,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某宾馆将杜某亮、乔某银一举抓获。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对8月份以来流窜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多地实施盗窃、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人交代,杜某亮与乔某银于今年4月份在山东相识,互相留了号码。8月初,两人合谋一起外出盗窃,且专门选择偏僻人少的农村作案。乔某银负责入室行窃,杜某亮负责把风接应。9天时间内,先后流窜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盗窃、抢劫作案15起,盗抢获取的9000余元赃款随即被两人挥霍一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