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专题研究12345政府热线办理工作

【连网】9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12345政府热线办理工作。

听取了近期12345政府热线办理情况汇报,简要分析了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就进一步提升热线办理质量提出要求。

一要压总量提质量。牢固树立民生理念,积极做好宣传引导,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核办民生热点,按期办结反馈情况。对无理、无效投诉及进入诉讼程序、仲裁程序、行政复议的事项,要依规逐级报审。对核实属恶意投诉的,要依法打击处理,同步开展澄清正名,为受诬告民警维权。

二要减内耗提效率。依据市12345在线平台管理考核办法,对多头管理的事项,要明确牵头单位和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内部流转效率,减少管理内耗。定期研判群众投诉热点,组织开展执法服务专项督察和12345办理质量巡查,由点入面剖析个案,挖掘深层次原因,对普遍性问题会同业务部门提出督察建议,对突出问题开展督办交办。

三要压担子严问责。加强执法过程日常监督,推进执法公开与执法告知,第一时间查纠执法办案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群众回访不满意工单进行抽样督办,属于执法过错的,移交同级执法委员会追究责任;属于工作不认真、态度“冷硬横”的,下发督察通知书,移交所在单位问责处理;属于违规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问责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