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食药监管局: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惠民利民实事

【连网】市政府连续4年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为扎实推进惠民利民民生实事,市食药监管局重点围绕纳入市政府目标考核的6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一系列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

一是开展“全面检”。该局在去年东海县便民快检中心成功运行的基础上,今年在市区海州区、连云区和赣榆区同步建成3处开放式食品便民快检中心。目前,三个快检中心先后投入运行,面向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根据市民需求,正尝试推进实施“五全化”运作,即“全天候、全方位、全品种、全项目、全免费”服务。

二是打造“放心餐”。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改造和登记管理工作,扎实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在全市餐饮单位推广实施5C、4D先进管理模式,着力提高“明厨亮灶”覆盖面,目前已在市区打造多家阳光厨房示范店,全市公立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达85%。

三是上紧“安全弦”。从长生疫苗事件等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开展旅游饭店、药品生产企业等专项检查和整治,开展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