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潜逃六年化身货车司机民警顺线追踪将其抓获

【连网】(通讯员 王艺 王继宝)我市赣榆籍男子金某6 年前在河南省盗窃轿车后潜逃,随后靠开货车在山东谋生。近日,赣榆警方通过顺线追踪将其抓获。

金某是赣榆区海头镇人,2012年月2月15日,金某在河南省项城市松山宾馆门口将受害人朱某价值7万余元的悦达起亚轿车盗走后潜逃,2012年3月项城警方将金某上网追逃。赣榆警方获悉后立即展开追逃工作。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金某早已举家搬迁至山东省,当时没有人知道他的具体住处,民警多次摸排也没有找到有效线索。今年3月,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信息:金某已成当地一名货车司机,专门拉海鲜跑运输,并查到了该车的车牌号码。

办案民警当即通过公安信息平台进行分析研判,掌握了该车的行车轨迹,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该车驾驶员及随车人员并非逃犯金某,但是车尾的一个二维码却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当即转变侦查思路,通过扫码顺利进入了金某的朋友圈,最终掌握了金某的活动轨迹。近日,当金某驾驶货车出现在我市某配货站时,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其抓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