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集中治超行动成效明显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今年6月下旬以来,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200余名警力,持续开展以集中治超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全面整治大型货车超载、私改车型、加装挡板、报废车上路行驶、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共查扣各种违法货运车辆101辆,查处并整改私改车型违法车辆45辆、查扣假牌假证车辆4辆、报废车辆1辆,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41起。

行动中,该大队成立由大队长任组长,抽调6名精干警力,组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指导集中治超行动开展。根据每天全县道路交通情况,大队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路段和时段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与县交通公路部门协作配合,协调公路治超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以满足交警部门夜间整治称重、驳载等工作需要,通过全天候无缝对接,实现集中整治效果最大化。大队领导班子成员还进行分片督导,从警容风纪、执法执勤等方面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查纠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整治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为有效遏制货车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该大队采取机动用警、灵活设岗、动态巡查等方式,打破工作常规,加大对中午、夜间等特殊时段和货运车次密集路段的查纠力度,通过网上网下动态巡查管控,真正实现对违法车辆发现及时、查处规范、处罚到位。通过打乱日常巡查规律和习惯,倒逼违法驾驶员重新评估违法成本,促使他们遵章守法规范运营。对辖区内中铁十局、灌南港、各混凝土搅拌站等重点货运企业,大队坚持上门宣传与常态检查相结合,强化企业源头管理,督促企业通过强化教育管理、上调运费等途径,从源头上避免各种货运超载等违法行为。面对熟人说情、企业出面协调等情况,大队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对严重超载、牌证不齐、私改车型等严重交通违法的,一律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做到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在强化巡查监管的同时,该大队还在驾驶员准入考试培训中,引入违法营运查纠、典型案例现身说法等视频宣教内容,增强驾驶员守法营运意识。大队还加强与电视、报纸以及灌南自媒体的沟通协作,通过对交通违法典型案件的剖析和教育引导,加大重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货运企业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并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以预防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