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多措并举全力维护夏季社会治安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入夏以来,灌南县公安局针对盗抢骗和黄赌毒等案件易发的特点,通过强化信息研判、优化警力配置、完善机制建设、整合社会资源等举措,不断提升打防质效,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工作中,该局坚持每天对辖区违法犯罪警情进行动态监测,并根据信息研判,精确制导,围绕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有针对性地落实打防措施。在打击犯罪方面,该局注重综合运用情报导侦和多种侦查手段,强化案件串并、余案深挖和破案追赃等各项工作,做到大案要案尽全力、民生小案不放松,以打促防,震慑犯罪。同时加强对有前科劣迹人员、流窜作案惯犯等人员的轨迹研判和实时预警,严格落实日常管控措施,一旦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立即跟进查办,及时打击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犯罪存量。

为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质效,该局根据警情变化适时调整和优化警力配置,织密防控网络。紧紧围绕人员密集、盗抢骗和黄赌毒案件易发多发的地区和场所,加大巡逻盘查和突击检查力度,切实增强社会面治安掌控力。为了前移防控阵地,他们以人民路为中轴线,在治安复杂、案件高发的城乡接合部增设治安卡点,全面整合各警种力量,实行一体化巡防,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针对城区治安比较复杂的实际,他们坚持情报导巡,根据一周案件、警情研判情况,灵活调配各地段、时间段的巡防警力,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警力充足、应急联动高效顺畅。

完善机制建设,落实职能对接,是该局实现常态长效管控的有效办法。他们对容易藏污纳垢的治安乱点地区和场所,主动对接卫生、食药、环保等职能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全力铲除违法犯罪活动滋生土壤。同时,强化社区防控措施,结合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科学划分社区“责任田”,定岗定责,将各类案件升降情况纳入社区民警绩效考核,加大考核分值权重,倒逼民警切实做好防范宣传、隐患排查、案件回访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落实检查督查措施,及时查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增强民警和辅警履职尽责、规范执法的意识。

该局还广泛发动物业保安、离退休干部、社区志愿者等治安积极分子组建义务巡防队伍,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与社会面警力形成有效互补,最大限度延伸防范触角。入夏以来,该局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力度,通过微博、微信、QQ等平台,及时发布警方提示,宣传安全防范技巧,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大对已破案件报道力度,营造强有力的严打声势,进一步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