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公安局以党建促队建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以党建促队建、以党风树警风、以党务促业务”的工作思路,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激发了基层警队的活力,促进了全县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的提升。

工作中,该局党委根据32个基层党组织的实际,组织开展党建示范点活动,建立健全一套党组织生活全程纪实办法、一套自上而下的督查体系、一套党组织书记述职点评制度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在推动公安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选树和推送“十佳民警”“先锋党员”等先进典型,不断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规范抓好党员信息采集、建成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的基础上,该局党委还坚持加强党员民警日常管理考核,根据岗位特点,制定党员民警思想工作考评标准,明确由各支部按季度对每名党员民警考核建档。为了使党员民警守住纪律底线,他们坚持运用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短信提醒等制度,教育党员民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该局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当作“灵魂”工程来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通过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开设“法制大讲堂”,不断提升党员民警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素质。通过组织党员民警撰写解放思想大讨论、“热爱灌南、奉献家乡”“新时期灌南精神”大讨论心得体会,引领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自觉履职,做好表率。

坚持把抓党建、促队建与公安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是该局党委落实强警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机关党建同步推进,党员民警人人参与”的良好党建工作格局,通过抓党建、促业务,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突出主业主责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增强了打击防范犯罪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有效性,促进了全县公安工作绩效的提升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