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郁洲派出所民警 奋不顾身扑救自燃轿车

【连网】(通讯员 吴冲)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郁洲派出所民警奋不顾身扑救自燃轿车,及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8月1日晚8时许,郁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市区万达广场2号门附近有轿车自燃,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值班民警郑玉龙接报后,立刻带领实习学警张超然,携带灭火器材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自燃车辆冒着滚滚浓烟,且该车周围停放着许多车辆,还有许多围观群众,情况十分危急,若不及时处置,一旦该车爆炸或引燃旁边车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面对险情,郑玉龙来不及多想,他一边提示学警张超然疏散围观群众,一边迅速拎着灭火器冲向现场,围着自燃车辆展开了灭火行动。因现场全是浓烟,一时无法判明着火点,郑玉龙临危不惧,边灭火边查找着火点,现场刺鼻的黑烟呛得他咳嗽不止。几分钟后,郁洲派出所增员警力赶到现场,一起展开了灭火行动,大火扑灭后他们的警服及脸上全是黑灰。

此时,110指挥中心又向他们下达了新的处警指令,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处警点,现场群众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自发地鼓起掌来为他们送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