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食药监管局:联合市旅游局举办旅游饭店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

【连网】夏季是连云港市旅游旺季,也是食物中毒事故高发期。为保障广大市民和来连游客饮食安全,推动该市旅游市场和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连云港市局联合市旅游局、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举办旅游饭店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市各星级饭店、重点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承接团队餐饮服务的单位、有地接服务的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成员单位约300多名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侧重实践操作,以实用、易操作为原则,邀请食品行业专家及疾控主任讲解常见食物中毒案例及预防处置,结合市场监管总局新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讲解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要点等。培训班还邀请江苏恒泰保险公司介绍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相关知识。

旅游饭店餐饮安全责任重大,连云港市局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景区旅游饭店的规范整治工作,组织开展旅游饭店监督抽检工作,举办外地游客食物中毒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游客吃的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