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警方缜密侦查 抓获两名“盗改销” 涉车犯罪嫌疑人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近日,赣榆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深度经营,成功将“盗改销”分工负责的盗车犯罪嫌疑人徐某、臧某抓获,一举破获辖区电动车被盗案件10余起。

今年入夏以来,赣榆警方在梳理辖区涉车犯罪警情时,发现多起被盗车辆都是带拖斗的电动三轮车,从作案手法看很像同一人所为,为了尽快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承担侦查任务的巡特警大队参战民警,主动放弃休息全力开展调查取证。

7月14日凌晨,巡特警大队接辖区群众报警,称青口镇一小区内有一辆蓝色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工作,经过4昼夜调查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踪迹与之前几起发案情况高度吻合,遂决定串并案侦查,并最终找到了嫌疑人落脚点班庄镇。

7月18日,民警驱车赶到嫌疑人落脚点开展地毯式搜查时,废品收购站内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并认出该车就是头一天被盗的那辆车。于是赶紧通知增援民警快速赶到该废品收购站,询问老板臧某该车的来源。

随后,便衣民警发现堆积成山的废旧配件堆中露出一个车头,经仔细辨认证实这辆车也是一辆被盗车。民警当即意识到这个收购站就是一处收销赃窝点!民警用了一下午时间翻出了12辆被拆解的车架,其中电动三轮车7辆。民警当即将臧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审讯,臧某交代了多次伙同犯罪嫌疑人徐某,分工负责盗窃电动车改装销售的犯罪事实。7月19日中午,民警在赣榆区汽车南站附近将徐某抓获。徐某到案后,对与臧某共同策划、实施盗改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臧某、徐某2名犯罪嫌疑人为获取不义之财,经密谋策划,由徐某实施盗车,臧某负责改装销赃。作案前,臧某会根据销售需要,通过微信向徐某发出所需车辆信息,例如“要个大的三轮”等等。徐某接此到臧某的信息后实施盗窃,臧某见到赃车后再根据车辆新旧程度,决定拆解还是稍加改装后出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臧某、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