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区市场监管局严查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连网】(通讯员 钱涛)为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近日,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及标签虚假标识问题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调节血糖及调节血脂类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保健食品专营店、美容院、成人用品店等经营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保健食品经营店是否设有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是否取得经营资质、是否索取留存质检报告、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内容。检查采取宣传与整治并重的方式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保健食品专柜无标识忠告语、保健食品购进验收记录不齐全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保健食品经营店37家次,完成保健食品抽样11批次。此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先后走进东园社区、海棠社区、西园社区等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志愿服务,接受居民相关咨询约60人次,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折页200余份。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时不要盲目相信广告,一定要查看是否有保健食品“蓝帽子”专有标志,购买前仔细阅读标签内容并保留购物凭证,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