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 优化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服务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王东梅)灌南县公安局围绕辖区企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模式,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受到了辖区企业和广大员工广泛好评。今年以来,先后开展辖区企业周边治安整治85次,查处涉企违法犯罪案件8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5名,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50余万元,排查化解企业矛盾纠纷38起,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18件。

工作中,该局首先建立了局长挂帅、分管局领导和相关所队长点对点负责的警企联系制度,在成立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派出所的基础上,在11家大型企业建立了警务室,在10个重点企业建立了警务联系点,明确29名派出所民警为企业挂钩联系人。

为有效提升企业治安防范能力,该局职能部门和各派出所充分利用开通的警企微信群、警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加强警企互动,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防范。同时,不定期地组织民警走访企业,排查整改隐患,化解内部矛盾,开展防范宣传,先后向企业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1万余份、警企联系卡1085张,张贴警企联系牌897个,开展法制宣传教育75次,发布安全防范提示信息89条。该局还结合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战役,紧盯盗窃、合同诈骗、金融诈骗、假冒伪劣等涉企犯罪,加大对辖区企业治安整治和经济犯罪打击力度,及时整治解决可能影响企业稳定的各类治安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有针对性地拓展服务方式,是该局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创新举措。他们坚持把服务从网下向网上延伸,由传统方法向现代手段转变,不断推进“互联网+公安业务”服务平台应用,在网上开展服务咨询、政策解读、防范宣传活动,并通过不断规范服务流程,促进平台高效运转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全力提升企业满意率。他们还在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区民警之间组建了警企微信群,通过远程化“一对一”“点对点”的零距离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

该局还注重户籍窗口服务项目向企业倾斜,开通了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全面放宽民营企业从业人员落户、居住等政策。在全县公安户籍窗口开辟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截至目前,全县派出所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延时服务429小时、预约服务76次,为企业登门办证、送证102次,通过“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先后为企业员工办理身份证及落户手续7人,办理居住证98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