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新南派出所 破案追赃获赠锦旗

【连网】(通讯员 梁杰 濮强胜)近日,市民陈先生携家人专程来到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感谢民警潘孝云、黄海涛在炎炎夏日不辞辛苦,及时破案追赃,为群众挽回损失。

前不久的一天,新南派出所接110指令:南极南路60-2号市中医院南边,有两名男子行迹可疑,在楼道中挨家敲门,疑似盗窃。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联系报警人,一边了解可疑人员的体貌特征、年龄情况以及反常行为,一边开车前往。到达现场后,出警民警分析地形,做好分工,当两名嫌疑人出现后,埋伏在此的两组民警立即上前,将嫌疑人控制。

带回派出所后,民警经网上核查发现,嫌疑人胡某和王某都有多次吸毒、盗窃前科。两位嫌疑人因经常与公安机关打交道,深谙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流程,对公安机关询问拒不配合,给审查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办案民警根据审查情况,立即调阅了胡某、王某之前的涉案卷宗材料,掌握二人的作案规律、手法等习惯。同时对二人加大审查力度,采取分化瓦解,逐个击破,给嫌疑人施加强大的的心理攻势。起初,王某只交代了伙同胡某入室盗窃的1起案件,企图以此“蒙混过关”。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梳理分析近年来海州地区入室盗窃的全部案件,围绕现场特征和作案手法,与胡某、王某的作案规律特点进行比对研判,获取了一些重要线索,通过加大教育审查力度,最终促使王某交代了今年以来伙同胡某在海州地区多个小区内,先行敲门,确定房间内没人后,由王某望风,胡某采用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盗窃先后作案14起的犯罪经过。胡某见公安机关掌握确凿证据,也不得不交代了伙同王某盗窃的犯罪事实。

随后,根据嫌疑人交代的案件,结合受害人的报案情况,民警在胡某、王某家中搜出了作案工具、贵重金属、名贵手表、高档香烟等多种物品,总价值达10万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