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警方标本兼治 全力确保夏季道路安全畅通

【连网】(通讯员 何丽婷)为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灌云县公安局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出硬招,抓落实,强化路面管控,全力确保夏季道路安全畅通。

工作中,该局充分应用大数据指挥平台等数字平台,在定期梳理辖区交通事故的基础上,科学分析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相对多发路段交通违法特点,对重点整治路段,合理调配警力,在重点岗点设立卡点,把夜间作为整治重要时间段,科学安排勤务,做到既保证能够全方位、全覆盖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又能确保执勤人员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和调整。该局紧贴民生服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了解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需求,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使交通管理更好地服务民生。目前,根据群众诉求,已改进落实信号灯配时调整、停车位划定等措施14项。

坚持把客货运车辆源头管理作为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点,针对高温天气,驾驶员易疲劳、易于引发交通事故等夏季共性问题,与辖区客货运单位协调,在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的基础上,严把车辆安全出门关,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该局先后多次组织全县校车、大客车、工程车、大型货运车等行业主管单位召开交通安全管理联席会议,明确以大货车、校车、客运车、工程车等运输企业为监督检查重点,从严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排查整改交通隐患。同时,通过每季度数据汇总,分析研判重点车辆单位交通违法及事故情况,有针对性推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期间,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查找并整改问题11处。

针对夏季酒后驾车违法高发的特点,该局始终保持严管高压的态势,在城区道路设置6个固定检查点,采取流动执法与固定岗点拦查、统一行动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交通违法多发路段、时段管控。6月份以来,出动警力120余人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起。该局还结合本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契机,加大力度整治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拦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民警对违法行为人加强宣传劝导,并予以教育警告。截至目前,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00余起。

此外,灌云县公安局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多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客货运企业、单位,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交通事故短片形式,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员工们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安全行车、乘车理念。同时,持续开展“交警教你学走路”“交警为你来点赞”等系列宣传活动,民警在日常执勤时,坚持寓教于罚,与接受违法处罚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宣传,在路面执法过程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温馨提示、交通法律法规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