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警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 强化监管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 潘泓宙)为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赣榆警方立足安全生产实际形势和特点,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整治安全隐患,持续强化源头监管,有效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赣榆公安分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警种部门和基层所队,围绕“有目标、有部署、有任务、有落实、有检查、有问责”的六有标准,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交通安全联席会议作用,提请区政府召集成员单位召开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推进会、重大火灾防控等会议,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果。

该局坚持对标找差,以打非治违为抓手,狠抓依法查处。持之以恒开展全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落实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承包路段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线路、重点问题,打破常规、死看死守、强势整治,保持严管重罚态势,强化秩序管理,避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道路拥堵,形成“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交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已排查重点车辆2.8万余辆,查处各种违法车辆340余辆。同时,对全区5家企业和27辆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查和整改。针对沿街烧烤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难点问题,主动加强与工商、城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列出整治清单,逐个部位过筛,逐个任务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努力消除秩序乱点、堵点。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9次,集中整治各类治安隐患300余处,张贴发放安全文明生产宣传单4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和单位,突出化工园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和“三合一”场所,全力开展治理。扎实开展治爆缉枪、易制爆专项排查治理等专项行动,严打涉危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社会面消防监督检查593家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10处,对全区24家危险品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共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2处。

在狠抓安全隐患检查整改的同时,该局还注重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监管基础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办法》,每月对“两客一危”企业的车辆监控检查一次,确保入网率、使用率、完好率达100%,先后查纠违反动态监控管理规定和车辆违法违规问题28个。依托重点车辆源头监管信息系统,研判车辆违法信息,督促运输企业及时清理交通违法行为,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制度,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会同党委政府,推动全区消防安全网格化建设,建立乡镇网格15个,社区、村网格427个。修改完善灭火救援、事故处置等多个工作预案,以防事故、反暴恐为情景,在新城体育馆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习。在此基础上,还科学编制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和卡片式预案1500余份,消防、巡特警、交警、治安等部门通过开展联勤联训、联合作战、跨区域演练,使全局的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升。入夏以来,该局还联合区安监、文广体等部门举办2期安全管理培训班,以提高相关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监管意识和技能,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