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食药监管局:我市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连网】为助力“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7月17日,市食安办联合市文明办、农委、质监局、教育局、经信委、市食药监局等部门,启动“2018年连云港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管局局长周炜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周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保障食品安全,既要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也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以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以“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更要动员、依靠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宣传周期间,市食安委将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我市夏季旅游特点,开展旅游饭店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对旅游景点餐饮饭店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管理和文明创建等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和和自律意识,自觉规范餐饮食品经营行为。

二是举办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平台、网络订餐平台等食品消费重点场所场景,集中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科学知识走进百姓生活。

三是开展便民快检活动。依托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的便民快检中心,为市民免费提供快检服务。

四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系统梳理近年来较为典型的食品安全谣言,邀请专家进社区进行解读,倡导传递权威科学知识,抵制谣言传播,提升全民食品安全科学素质和媒介素养。

五是开展“推动社会共治,营造诚信氛围——走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现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市内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一线,感受品牌企业质量安全保障措施,了解我市食品产业的发展态势和安全情况,重点宣传我市加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六是开展科普信息推送活动。通过街道社区电子屏播放食品安全知识,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等推送食品安全信息,让社区居民感受到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深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还为20家获评市旅游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的单位授牌;市局、农委、卫生计生委、公安局、质监局、粮食局、海洋与渔业局、城管局、商务局、盐务局等单位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展板,向公众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全市各县区同步部署宣传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