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食药监管局:恒瑞医药研发的我国首个优效化疗新药“艾多”上市

【连网】昨日,由江苏省医药创新龙头企业江苏恒瑞医药研发的我国首个优效化疗新药“艾多”在北京宣布上市。

近年来我国乃至全球肿瘤发病率不断攀升,人们期盼遏制肿瘤的神药。当前,虽然靶向及免疫治疗等新型治疗手段不断涌现,但化疗仍然是治疗恶性肿瘤的基础办法。为减轻化疗患者痛苦,并方便给药,恒瑞医药历时数年自主研发新药“艾多”,该产品属长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能显著提升化疗患者中性粒细胞数量,且一个化疗周期只需要给药一次。这是我国首个与进口的同类药比较获得优效性结果的长效药,并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首个全新通用名——硫培非格司亭。该产品获得中国、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印度以及港澳台等多国和地区化合物专利。据悉,目前全球G-CSF药物市场规模超过50亿美元,长效G-CSF后来居上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将超过7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