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东方医院打造援疆新模式 连霍空中高架“互联网+医疗”

【连网】(通讯员 张杨)为全面提高援疆工作质量,带动霍尔果斯市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近日,在市卫计委统筹安排下,市东方医院派出专业工程师与援疆医生共同配合,为新疆霍尔果斯医院搭建了远程网络平台,实现连霍两地远程医疗会诊平台顺利对接,使两地间远程手术的直播、疑难病例的讨论、检查报告分析,以及远程医疗培训成为现实。

7月6日上午10时,市东方医院院长谈笑与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院长叶尔布拉提通过远程会诊平台进行了视频通话。

随后,市东方医院组织了心内科、内分泌科、影像科、呼吸内科专家对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的一例疑难病例进行了远程会诊讨论,专家们丰富的临床经验、精彩的病例分析给视频另一端的医生们提供了专业的治疗意见,也让他们对于下一步的治疗有了信心。通过此次网络远程会诊,架起了两家医院沟通的桥梁,为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疑难患者的诊治打开了便捷、高效之门,实现了患者在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就能得到高水平的诊断需求。

下一步,依托“远程会诊”平台系统,连云港市医疗专家可以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手术操作能力教学,有针对性地对霍尔果斯市医生进行技术培训和示范,加快提高霍尔果斯市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