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公安出入境窗口里的暖心事

【连网】(□ 毛晓红 何丽婷) 清晨的阳光,轻轻地洒落在出入境大厅的窗户上,透过明净的玻璃已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提前到岗,有序地摆放着大厅内的桌椅,清理地面,整理等候区报刊杂志、办证须知,检查每一台叫号机、自助填表机、签注机的运转情况……一系列的“热身运动”完成后,没到上班时间点,工作人员已是汗流浃背,这是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缩影,在小小的出入境窗口里,他们用耐心、细致、亲切、周到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暖心故事,收获了群众的满意和点赞。

绿色通道获感谢

为全面提升服务质效,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工作中,坚持以民为本,处处从群众角度出发,不断向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举措,提高群众满意度。

3月中旬的一天,家住灌云县侍庄街道的王先生来到出入境大厅,前台接待人员询问他需要办理何种证件时,他焦急地用手势比画着,民警意识到他可能存在听力障碍,于是拿出纸和笔,用文字和他交流,通过文字交流得知申请人想要办理出国护照,民警及时为其开启了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受理过程中,民警耐心地用纸笔和他交流,指导其完成填写信息、拍照、指纹采集、电子手写签名、现场人像采集等相关办证程序。考虑到证件邮寄给申请人可能会造成收件时的不便,民警便主动为其提供代收证件服务,并告知他预约取证的时间和领证时需要带的证件资料。业务办理完成后,王先生在纸上写下了“谢谢”两个字,并一个劲地点头向民警表达谢意。无声的感谢,满意的笑容是对出入境管理工作最大的肯定。

拾金不昧获点赞

出入境窗口是与群众距离最小、贴得最紧的部门,民警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公安机关的文明形象,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温馨的笑脸、一件暖心的小事,体现的是公安服务窗口优良的作风和优质的服务。

4月的一个下午,出入境办证大厅门一打开,就涌进30多个办证群众,咨询、填表、拍照、办理等候,大厅内一时间热闹非凡,指导完最后一个申请人完成自助填表后,辅警马梦洁在靠近填表机的窗台上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经检查,钱包类有现金2800元、银行卡4张、支票收据若干、驾驶证1张。获得驾驶证上的信息后,民警陈叶立即到受理窗口调取申请人联系方式,并电话联系失主前来认领,此时失主张先生正在焦急地寻找钱包,半小时后,张先生匆匆赶到大厅,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连声道谢。原来,张先生在自助填表时,随手将钱包放在了窗台上,办证结束后直接离开了大厅,张先生感动地说道:“谢谢警察同志,钱包里的票据非常重要,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提醒,后果不堪设想,真是谢谢你们了。”点滴的心意,让群众感激不已。在出入境服务窗口,申请人遗留在窗口的物品小至钥匙、水杯、眼睛、雨伞,大至钱包、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工作人员都会尽心尽力地寻找失主,并对无主物品进行妥善存放,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应急服务获好评

5月30日,家住伊芦乡的左先生来到出入境大厅,焦急地向接待人员询问是否可以加急办理护照。经了解,左先生在泰国的舅舅突发重病,自小由舅舅抚养的他万分焦急,想尽快赶赴泰国探望舅舅。接待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安抚左先生焦急的情绪,一边向大队领导汇报,经大队领导同意后,立即启动急事急办程序,加急为左先生办理护照,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对接。经过受理、校对、审核、制证等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6月4日上午,左先生从民警手里领取了崭新的护照,从受理到发证仅用了3个工作日,比正常申领的时间整整提前4天。拿到护照的那一刻,左先生眼角湿润了,他对出入境工作人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服务态度非常满意,并连声道谢。

走入花朵,你也将成为果实,能够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就能体会到为群众办理好业务时的快乐。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现有在岗民警、辅警10人,年受理各类申请和办理各类证照在15000份以上,从未有过差错。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用点点滴滴的爱民之情、亲民之心践行着“忠诚、人本、高效、敬业”的服务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