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热心民警 帮助失联18年亲人团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倪星阳 叶超)6月22日,连云区西墅边防派出所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在该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一对失联了18年的父子得以团聚。

6月19日,该所副教导员叶超走访辖区时发现,近期租住在海棠社区航道一处某住处的男子没有身份证及居住证,遂到其住处开展入户调查。经询问,该男子名叫雒某,自称户籍地是陕西省礼泉县,但户口已被注销,未办过二代身份证,在大邱烧烤店工作十几年,房子是烧烤店老板租用让其居住的。与其攀谈过程中,民警获悉,雒某在2000年做生意失败,一时意气离家出走,下决心在外闯荡赚钱后再回家。谁知在外做生意不太顺利,后来就辗转到了连云港。由于愧疚无颜面对家人,又不愿联系,所以与家里失去联系已足足18年。

副教导员叶超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回所连夜通过警务平台查询雒某户籍地派出所联系方式,后经当地派出所辗转多处寻找到其父亲。其父亲听到雒某在连云港的消息后,声泪俱下地向民警诉说寻找经历。民警告知其父亲在家里村委会及派出所准备好证明,待解开雒某心结时过来接他回家。

接下来的日子,民警多次上门找到雒某做思想工作,告知其家人都很想念他,寻找他多年,女儿已参加高考且成绩优异。在民警的劝导下,雒某逐渐解开了心结称希望民警帮助其见到家人。6月22日下午,雒某在派出所见到了失联18年的父亲和舅舅,三人团聚相拥哭成泪人。最后,副教导员叶超将他们送至火车站,帮助雒某开好证明买票,踏上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