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边防民警海上救人 落水者竟是网上逃犯

【连网】(通讯员 于忠湖 张翔 郑永波)6月6日,市公安边防支队板桥边防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落海男子,不曾想落海男子竟是骗取千万借款的网上逃犯。

当日上午10时左右,板桥边防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连云区跨海大桥距岸边南200多米处,有人掉落海中求救。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和卫生员前往海边进行救助。鉴于派出所缺乏海上救助工具,出于安全考虑,参与出警的民警为防止出现意外,在出警途中又拨打119说明情况,请求救援力量协助开展海上救援。当边防民警赶至跨海大桥岸边展开搜寻时,发现距离岸边200余米处有个黑色身影在拍打海水。边防民警立即向周边渔民借了一艘快艇,并和渔民一起乘坐快艇前往查看,最终成功将落水男子救助上岸。然而,当民警向落水男子询问落水原因和经过时,发现该男子说话支支吾吾,似有隐情。考虑到男子落水时间较久,脸色苍白且全身无力,边防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休息,并为其准备了方便面和矿泉水补充体能。也许是边防民警的热情救助和贴心照顾真诚感动了落水男子,或是经历了生死瞬间之后真心悔改,落水男子面对关心他的民警说:“感谢你们救我,可能这就是缘分吧,我是网上逃犯。”随后该男子主动提供了其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经警方核查,该男子名叫金某,37岁,吉林省舒兰市人,2016年以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向亲戚朋友王某、梁某等人骗取借款一千多万元,于2018年1月9日被深圳市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原来,金某因为生意失败,所骗取借款全部亏了进去,加上被网上追逃,心理压力巨大,先后在沈阳、秦皇岛、济南等多个城市逃匿。5月初来到连云港,6月6日走到跨海大桥时,感觉生活无望的他为了寻求解脱,决定跳海轻生。跳海后,会点游泳的他却在生死存亡之际萌生了强烈的求生欲望,便抓住了海面漂浮的一根养紫菜用的竹竿向岸上呼救,最终被边防民警救助。

目前,金某已被依法移交深圳警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