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卒中学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连网】(□ 蔡增林)2018年5月26日,连云港市卒中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海州区花果山酒店召开。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市医疗战线的300余位医务工作者的参与。

脑卒中以其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及逐年递增的防治费用已成为危害人民健康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自国家卫计委启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以来,已普遍认同脑卒中的预防和治疗是系统工程,需要多个医疗单位、多个学科、多个科室共同协调完成。根据国家及省、市卫计委卒中中心建设要求及指南,为不断推进我市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构建脑卒中患者一小时救治圈,充分发挥卒中学术团体在全市脑卒中救治中的作用,更加深入的推进项目合作,李爱民、蔡增林、孙勇、陈皆春、马先军、刘丽艳等拟发起成立连云港市卒中学会,并向市民政局、市科协、市卫计委汇报,学会的申报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民政局批复《准予连云港市卒中学会成立登记决定书》,市科协学会部在申报程序指导、材料审核等方面给予热情指导,并提出许多合理建议与改进措施。市卫计委及学会挂靠单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十分重视前期的调研论证工作,在学会筹备工作中于各方面以大力支持。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卒中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通过举手表决,民主选举产生了66位理事会成员和3位监事会成员。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民主选举通过了孙勇秘书长的表决,民主选举通过了蔡增林、陈皆春、丰广魁、李永坤副会长的表决,民主选举通过了李爱民会长的表决。

选举后,首任会长李爱民致辞,他代表连云港市卒中学会做如下表态: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按有关部委要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②遵纪守法,认真学习社团和学会组织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开展学会活动。③尊重和服从市科协的领导,认真完成市科协、市卫计委及有关单位布置的任务。④不忘初心,牢记学会成立的初衷是为降低全市人民卒中发生率,提高救治成功率的初衷,以健康宣教为己任,以提高卒中救治水平为目标,以学术为魂,建立组织活动有序,学术活跃,管理规范,奋发有为的学会。⑤进一步健全组织,充分发挥专委会和会员的作用,勇于承担卒中防治责任。

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连云港市脑科医院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大会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多位专家教授作了脑卒中的前沿学术讲座。同时,参会代表还就卒中相关领域的指南、进展、经验等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相关链接: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为给我市脑卒中患者提供血循环重建、药物治疗、肢体康复、语言训练、心理康复、健康教育等一体化医疗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脑卒中患者死亡率、残废率,确保高质量、标准化、有效的和“成本—效果”合适的医疗保障,市一院整合院内优势资源在市内率先创建卒中中心。

中心是实现对卒中特别是急性期卒中的高效、规范救治的相对独立的诊疗单元,是卒中救治的质量控制和组织管理模式,建立了完善的院前与院内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中心各优势学科开展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及桥接治疗,动脉溶栓、机械取栓、急性期血管成形术及支架植入术、颅内脑动脉瘤栓塞术、动脉瘤夹闭术、早期康复等脑卒中救治关键技术,达到省内先进水平,使脑梗塞、脑出血等卒中患者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2017年中心共完成单纯静脉溶栓167例、急诊桥接/取栓21例、颈动脉支架植入术23例、颈动脉内膜剥脱术11例、动脉瘤介入栓塞术29例、动脉瘤夹闭术124例,其综合实力及静脉溶栓技术在全国高级卒中中心排名中位居前10名。

★2010年5月创建脑卒中中心

★2012年12月建立苏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控基地医院

★2015年5月升格为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控基地示范医院

★2016年5月升级为国家高级卒中研究中心建设单位

★2017年确认为市级卒中救治中心

★2017年9月,被评为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百强医院

★2017年12月,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评为高级卒中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