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县市场监管局 助推餐饮创卫进展

【连网】(通讯员 张建伟)根据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部署,灌云县市场监管局补短板、抓整改,推进餐饮创卫。

梳理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实地考察,借鉴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制定详细创建方案、条线方案,保持创卫工作常态化。坚持会办制度,查缺补漏,迅速整改,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加强证照排查,督促亮证亮照。一是开展清理整顿无证照经营行动。4月份以来,共排查创卫范围内经营户167家。二是优化审查制度,高效办发证照,办发新增和变更的营业执照108张、食品经营许可证41张,督促5家无证照经营户办理相关手续。三是制作发放信息公示牌300份,完善量化分级评定等级信息,制度上墙。

加大宣传发动,营造创卫氛围。一是督促18家电子显示屏播放创卫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创卫氛围。二是通过广播电视台、微信平台等媒体报道餐饮创卫工作,制作发放《消费维权公示牌》300份,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三是发放《致广大经营户的一封信》、《创卫标准》,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提高经营户积极参与创卫的主体意识。

加强集中整治,抓实亮点工程。一是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旅游景区餐饮行业整治等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完善硬件设施。二是抓实亮点工程,着力打造南京路餐饮美食示范街,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促进小微餐饮升级改造。三是坚持依法创卫,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创卫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