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提高风险意识 警惕网络出售宠物的诈骗

【连网】(□ 景芳)4月10日,周某在家上网时,在一个名叫“吱吱宠物会所”的网店购买一只宠物狗,其点击宠物狗链接,对方客服让其微信选狗,其选中一条狗谈好价格后,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1150元,后对方以其不买狗粮和不付运费为由拒不发货拟继续诱其转账,后发现被骗。5月7日,常某在家上网时,在网上的宠物店购买宠物猫,被以需要运费及押金为由,连续诈骗人民币4404元。

近期,我市周边地区发生多起以网络出售宠物为名的诈骗案件。

不法分子通过低门槛的电商平台、论坛等发布出售宠物的信息,以宠物的图片吸引消费者,消费者为进一步了解宠物从而添加不法分子的微信号等联系方式。待被害人受迷惑与其联系后,不法分子便通过微信向消费者发送预先准备好的犬只视频、图像,迷惑消费者,让消费者直接选择下单,骗取受害人相应费用后,以各种理由拒绝发货甚至直接将受害人拉黑不予理会。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购物消费要提高风险意识,尽量通过一些有安全保障的大型购物网站进行购物,避免私下交易,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