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警方 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连网】(通讯员 孙娅文 邹露露)近年来,开发区公安分局坚持把“护校安园”作为打基础、抓源头、创平安的重要任务,不断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深化“平安校园行”活动,着力增强校园整体防范水平和广大师生安全感,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工作中,该分局组织民警大力开展“做首席安全官”“正义联盟”送平安等形式多样的“平安校园行”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分局共走进校园举行现场宣传活动4次,开办法律课堂8次,组织民警和“正义联盟”志愿者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活动6次,发放安全手册4000余份,参与活动师生及家长共计7000余人次。同时,分局利用报刊媒体、微信公众号、街面宣传屏等宣传阵地广泛深入进行平安校园宣传,征求师生群众对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建议;主动对接教育部门,争取对校园硬件升级的资金支持;在加强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为校园安防设施建设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保障。

针对各学校的实际情况,分局坚持对校园保安员开展资质审查和业务培训,确保辖区校园所有保安员素质良好,能熟练掌握安保技能,并持证上岗。

在辖区所有校园门口安装隔离防撞设施,会同消防部门开展校园安防联合检查,督促学校加强安保器械、反恐器材、消防设施的配合及日常维护,严查校园值守人员制服穿戴及器械配备情况。分局各派出所还积极协调街道、社区、“正义联盟”志愿者、学生家长等,实行警民联动,共同推进“护学岗”建设。

分局还深入摸排各类涉校违法犯罪线索,对滋扰校园安全的黑恶势力、盗抢团伙、失足青少年,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及时铲除,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同时,加强与区教育、工商、城管、卫计、交通等部门联系协作,对校园周边的交通、卫生、餐饮、噪音等环境开展联动执法,对发现的乱点乱象及时开展整治,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