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外省男子驾车入境肆意盗窃 赣榆警方视频追踪守候擒获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 吕立成)近日,赣榆警方经过连续多日视频研判和追踪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辖区“白日闯”案件10余起。

4月18日,赣榆公安分局下口边防派出所陆续接到宋口、杨坨等村村民报警,称家中现金、金银玉器、手表等物品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当天有一辆白色无牌越野车曾出现在被盗现场附近。经查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该车是上午10时许从山东临沂经班庄镇进入赣榆城区,下午5时许再由班庄镇返回临沂,初步判断,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嫌疑人应该是临沂人,可能还会继续作案。随后,民警盯紧这辆白色嫌疑车,查阅有无该车入境轨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23日上午,民警发现该车再次从班庄镇进入赣榆境内,已行驶至赣马镇大高巅村。警方立即集合警力分两组赶赴大高巅村进行抓捕。当行至该村的主干道时,发现嫌疑车停在路边上,民警抵近查看,车内竟空无一人,分析嫌疑人可能下车踩点或者是正在实施盗窃,遂在嫌疑车附近伏击,等待嫌疑人出现。十分钟后,一名穿着深色衣服,戴着鸭舌帽、蓝色口罩的男子向着车子走过来,就在其打开车门准备上车之时,蹲守民警立即出动,一举将该男子抓获。

经带至派出所审查,嫌疑人姓李,山东临沂人,对其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今年2月份以来,嫌疑人从临沂驾车窜到赣榆区石桥、九里、海头、青口、下口等地,采取翻墙、破窗等方式进入村民家中盗窃作案10余起。民警在其车上然还搜到了螺丝刀、充电线等赃物。据李某交代,之前偷的一些物品能卖的都卖了,只剩下这些不值钱的东西放在车里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