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民警千方百计帮忙解困 八旬老太专程登门致谢

【连网】(通讯员 周宗江)5月上旬的一天,海州区郁洲南路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太太在邻居的搀扶下来到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说要找所长反映一件事,值班民警热情接待,询问缘由。没曾想,这一问,居然问出了一段民警热心助人的佳话。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今年3月20日,巨龙社区的民警潘洁到居委会协商网格化治理有关工作,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颤颤巍巍地走了进来,一进门就说自己姓解,住在兴业时代花园,然后询问怎么办理尊老金。工作人员热情地对她说,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办理,并问她出生年月,户口在哪里。解老太将户口簿递给了工作人员,没想到,工作人员看完户口本,却对她说:“老太太,您虽然81岁,符合申办条件,但户口在市东社区居委会,我们办不了,你只能到他们那里办。”解老太一听就急了:“我那边的老房子早已拆迁了,我搬到这里已经10多年了,原来的居委会在哪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哪?”

听了工作人员与老太太的对话,看着老太太一筹莫展的着急神态,潘洁感觉让这么高龄的老人跑那么远的路实在不妥。瞬间,帮忙解困的想法袭上了她的心头。她当即询问老太太为什么不让子女带着她去办。老人称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没时间回来。潘洁安慰她:“别着急,事情会得到解决的,我来帮你申请吧。”接着,潘洁又到有关部门了解办理尊老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以及老太太原住地具体地址在哪里等等,随后便带上申办所需的材料以及她与解老太的合影(老人健在证明)前往市东社区居委会,成功帮助老人申请了尊老金。

考虑到尊老金每年还要年审,而老人年纪大,原住地又远,来回很不方便,潘洁就劝老人把户口迁到现在的住址。老人却说,早就想迁了,但房子是孩子的,孩子不在身边,不知道怎么迁。潘洁回到所里,咨询了相关政策,又多方协调,最终帮老人将户口迁到了现在的住址,然后又将新的户口簿送到了解老太的家中。

拿到新的户口簿,望着眼前这个比亲生儿女还亲的民警,老人十分欣慰,紧紧握住潘洁的手,激动地说:“孩子,你工作那么忙,还天天想着我,为了这点事,让你来回跑了那么多趟,真不知该怎么谢你!”潘洁走后,老人连续多天总想着被素不相识的民警帮忙的经过,不禁感慨万千,后在邻居的陪同下,她终在5月6日走进新东派出所,向所长反映了潘洁热心帮忙的事情,并以此表达了自己对民警的一番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