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花果山派出所 迅速为老人追回被盗车

【连网】(通讯员 顾曦 任海洋)日前,家住高新区的六旬老人郭某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花果山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副所长陆爽的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连夜破案,及时追回自己被盗的电动三轮车。

原来在5月4日上午11时许,花果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孙女士报警,称其公公郭某在港城大道和振华路十字路口丢失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接到报案后,值班副所长陆爽立即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报案人描述,当天上午7时许,郭某将一辆粉红色电动三轮车骑至案发地附近停放后,便和孙女士一起坐BRT去墟沟体检。等11点左右回来时,发现车被盗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时现场情况,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该路段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盗车全过程。办案民警循线追踪至西小区某小学附近一岔路口附近。为了进一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行踪,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岔路口附近调查走访和辨认,并在某小区楼栋内找到了被盗车辆。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的基础上,当晚11时许,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从家中抓获。

经审查,王某对偷盗受害人郭某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案发当天中午,王某在案发地见到熟人郭某将电动三轮车停至路边并坐BRT公交车离开后,便走近查看这辆电动三轮车,发现车门未锁,便临时起意用钥匙试着开锁,竟然打开了车锁,然后迅速将车开走,藏至西小区某住宅楼下一不起眼的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办案民警立即联系报案人,告知其到派出所领取被盗车辆时,孙女士和其公公都不敢相信案子这么快就破了,而且车子也被追回了,直至来到派出所亲眼看见自家的电动三轮车。当得知犯罪嫌疑人是王某时,郭某惊讶不已,原来自己与王某是熟人,当天还和王某在案发地打过招呼,丢车后还问过仍在现场的王某看没看到偷车贼,王某竟骗他说可能被几个吸毒的人偷走了……

为了感谢公安民警快速破案,帮其找回被盗车辆,于是发生本文开头的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