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警方向侵财类犯罪发起猛烈攻势 打掉侵财类犯罪团伙27个,全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4.8%

【连网】(通讯员 梁杰)今年3月份以来,海州警方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向突出侵财型犯罪发起猛烈的攻势。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侵财性刑事案件27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86名,打掉侵财类犯罪团伙27个,全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4.8%。

工作中,分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侵财型犯罪案件,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打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现行案件,特别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快侦快破,力争从抓现行、打现行入手,扩大战果;对大要疑难案件,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定奖惩,挂牌督办,对系列性、团伙性案件,强化整体作战、案件串并,适时打击,实现破一案、带一串、扫一片。

3月2日,海州分局新海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海州区朝阳西路及盐河南路沿线的多辆轿车玻璃被砸,车内均有物品损失。犯罪嫌疑人肆无忌惮疯狂作案,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分局立即抽调新海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随后,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等手段成功串并案件,并通过走访摸排、架网布控等方式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破获跨省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件30余起。

为了提升打击效能,海州警方通过加强警情研判、完善规范化作战体系等措施,创新破案机制。

2月22日,新东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网上办理小额贷款被骗9500元。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巧妙设计,相继抓获杨某、胡某、乔某等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随后与市局相关部门协同作战,成功破获该起诈骗案,带破本地、本省外市及外省诈骗案件8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分局深度结合“正义联盟”“一委三会”等海州特色,在海宁、巨龙、朝阳、西苑等四个社区试点运行“横向集成、纵向贯通、情报引领、科技支撑、有力保障”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以开展“数据在线”行动为载体,立足警务实战与民生服务两个大块,建设智慧警务和警务云平台;启动“天网”四期建设进一步加密增补海州主城区的监控网络;依托“雪亮工程”,开展科技围村试点工作,积极推动镇街社会面技防监控建设。始终紧盯“人物房地”等治安管控基础要素,努力排风险、除隐患,完善依法管、精准管、联动管模式。着力打造新型攻防一体化巡防体系,严格落实街面巡防警力压降巡区案件、打击现行犯罪、维护巡区秩序的主责,让更多问题在街面得到解决。3月份以来,海州分局通过强化巡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1名,破案47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