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A级纳税人2600余户

【连网】日前,我市2017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全部完成,全市评出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共7.8万户,其中评出A级纳税人2644户。

今年税务部门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初次将新设立的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企业和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纳入评价范围,并且在原有A、B、C、D四级的基础上,增设了M级纳税信用级别。M级纳税信用适用未发生《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第二十条所列失信行为的新设立企业和评价年度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

据悉,2017年度A、B、M级纳税人占比合计超过80%,反映出我市纳税守信群体稳步扩大、失信群体逐步缩小,纳税信用总体状况持续向好,说明在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大环境下,纳税人诚信自律意识不断增强,税法遵从度也在不断提升。

对于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税务部门将继续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加大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如,C级及以上纳税人享受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勾选认证等税收领域便利措施,对D级纳税人在出口退税、发票办理等方面给予一定限制等。国家税务总局已与29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签署了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向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推出了涵盖18个领域的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今后,这些守信企业还能在申请贷款、参加评选等方面获得诸多便利,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姜一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