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公安局接警员队伍建设出新招

【连网】(通讯员 刘敬 何丽婷)当电脑屏幕上闪动着一串电话号码时,接警员就会立刻接起电话:“您好,这里是灌云县公安局。”“您好,请问您报警有什么事?”通过电话与报警人简单准确交流之后,接警员迅速通过电脑、电话指令各公安基层所队民警及时处警,同时,接警员们会在电脑上飞快地记录报警人提供的相关信息,这是灌云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每日工作的一个缩影。

看似简单的接警流程背后,是接警员夜以继日付出的耐心和努力。灌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共有14名接警员,平均年龄约25岁,大多数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的年轻团体。在正式上岗前,他们需接受严格的岗前培训,熟悉掌握接警流程,同时贴合实战,实地了解辖区内各乡镇地点、方位、具体地名。在试用期间,对新上岗的接警员实行业务班长“一对一”结对帮带,并让其参与夜班值守,迅速适应24小时值守制度。成为正式接警员后,他们在接警岗位上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并且严格按照《110接处警工作流程》《110接处警规范用语》等规定要求,对接警工作流程固定化,使警情处置规范化,确保接警工作“零差错”。2017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共接听报警电话21万余起,受理群众报警求助58000余起,接受咨询12000余次,实现了接警工作群众“零投诉”,接警满意度高达98.7%;办结民意警务工单879起,12345政府热线工单1155起,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9.6%。

为随时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接警台工作是24小时不间断,全年无休的高负荷工作状态,让接警员容易出现不良情绪和心理问题。为引导接警员释放工作压力,县公安局坚持做到早发现、早疏导,通过中心领导、指挥长对接警员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集中观看心理疏导课程讲座的方式,让其甩掉思想包袱,并根据年轻接警员性格习惯特点,组建指挥中心大家庭微信群,在传递敬业奉献正能量的同时,及时倾听接警员心声。

此外,该局积极组织接警员参与110宣传日、“假如我是报警人”换位思考大讨论、优秀接警员事迹交流会等活动,激发接警员工作责任感和自豪感,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