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五闺蜜见财起意偷水晶 未走出水晶城即被抓获

【连网】(□ 金丹丹)近日,来自徐州的闺蜜五人,趁着陪其中一闺蜜的老公回东海县老家祭祖期间,在东海县水晶城内盗窃各类水晶饰品,价值2万余元。第二天,当她们再次盗窃得手后,还没走出水晶城大门,便被东海警方抓获。

第一天盗窃:闺蜜五人三人盗得“战利品”

3月30日一大早,50岁的徐州人王兰(化名)准备与老公杨某回杨某的老家东海县祭祖扫墓。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她的几个同龄闺蜜后,闺蜜们纷纷表示要与他们一同前去,顺便逛逛水晶城。于是当天她们五人开了两辆车出发,于上午10点左右到达东海县。

到了东海后,王兰与老公杨某回东海县白塔埠镇老家,李艺、李平、王一和刘心(均为化名)姐妹四人则来到县城奔牛广场附近的东海国际水晶珠宝城。在水晶珠宝城逛了一圈后,姐妹四人来到了一家店铺里,店铺里的一条红水晶手链和托帕石戒面吸引了她们。

“老板,把这个红水晶手链和托帕石戒面拿给我们看看。”

“你们眼光真好,这条红水晶颜色十分亮丽,现在像这种天然红色非常稀有了。这个托帕石戒面是全净体,也达到了宝石级别。”

一询问了价格,姐妹四人都睁大了眼睛,觉得太贵,但又舍不得放弃,便想趁人多时偷偷拿走,但是观察了四周发现店里也没有其他人,整个珠宝城也是寥无几人,于是姐妹四人只好作罢。

“新水晶城知名度大,店铺多,估计好下手。”颇有心计的李艺提出了坏主意。于是姐妹四人又转战东海县新水晶城。在新水晶城一楼的一家店铺内,李艺发现这家有两个戒面和在珠宝城看到的戒面非常相似,于是就让店主拿出来给她看看。经询问,这是葡萄石,价格不菲。就在这时,店里又来了其他顾客,趁店主去招呼之际,李艺将两颗葡萄石戒面偷偷塞进包里,然后和姐妹们匆匆溜走了。

走出来之后,李艺将其中的一个葡萄石戒面送给了刘心,并向她传授“盗窃秘诀”。随后,姐妹四人又来到另一家水晶饰品店。这家店里顾客同样很多,李艺趁店主不备,偷走了一对翡翠耳坠,刘心则偷走了三个水晶挂件。

眼看着两个闺蜜都有了“战利品”,而自己却两手空空,李平不甘心,也开始了偷窃计划。当她们四人来到第三家店铺时,李平趁机偷走了南红戒指一枚。

第二天盗窃:闺蜜五人均得手 还没出水晶城就被警察抓获

3月31日,王兰与老公忙完老家的事,赶到东海县城与其他四姐妹相聚。她们姐妹五人约定好一起前往国际水晶珠宝城。

到了水晶珠宝城,姐妹四人带领王兰径直来到了昨天来过的那家水晶店,恰巧今天这家店里聚满了人,李艺趁店主不注意,偷偷将昨天看好的一条红水晶手链和一枚托帕石戒面放进包里。李平看到李艺的举动,自己也偷了一枚托帕石戒面。

出了店门以后,王兰发现,所有姐妹都偷到了心仪的水晶饰品,心情有些低落。

“别急,咱也不能老逮着一家偷啊!下午再去新水晶城,那边人多好下手。”李艺对王兰说。说干就干,下午姐妹五人再次来到新水晶城。

逛了好几家店姐妹们都没得手,逛了一阵之后,王兰在一家名为“晶*苑”的水晶店铺内看上了一串翡翠手链。

“老板,把这条手链拿给我看看”。王兰接过手链仔细观看,询问了一番价格,又挑三拣四了一番。这时她朝几个闺蜜使了个眼色,姐妹四人便围着店主东问西瞧,分散店主的注意力。王兰趁着机会拿起手链塞进包里,迅速走出店铺。其他姐妹四人则分成两波走出来。

五人都偷到了自己喜欢的饰品,急匆匆离开准备打道回府,谁知他们还未走出水晶城的大门,就被迎面而来的警察给抓住了。原来王兰偷过手链后,店主发现了并报警,警察通过调取监控画面迅速锁定了这五人。

闺蜜五人面对警察确凿的证据无法抵赖,只好低下了头。目前,该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价值2万余元的赃物被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