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白蚁防治中心:解放思想、务实创新 助推白蚁防治事业高质发展

【连网】为认真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要求,连云港市白蚁防治中心学习贯彻项书记讲话精神,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交流讨论行业发展。坚持白蚁防治公益性服务品质,以“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宗旨,解放思想,务实创新,使白蚁防治业务有新拓展,白蚁技术水平有新提高,白蚁服务品质有新提升,引导干部职工在全市高质发展的大潮中争作贡献。

一、提高质量安全,完成行业转型服务。集思广益,积极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确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保质保量完成白蚁防治施工工作,新建工程白蚁防治覆盖率100%;及时完成白蚁危害灭治,防止白蚁危害蔓延。

二、推进核电项目,打造核电精品工程。坚持核电项目“建设精品工程、树立样板效应”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核电要求和施工规范,抓好核电现场的施工质量和安全,高质完成3至6号机组白蚁预防工作,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免遭白蚁危害。

三、创新服务方式,提升高质发展空间。坚持创新思路,开展古建筑白蚁危害普查,为我市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保护工作提出合理建议,科学制定灭治方案,共同保障我市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积极推进园林树木、江河堤坝的白蚁危害普查,开展实地调研与危害普查,撰写普查报告和相关科研论文,实现苏北白蚁危害普查领域范围领先,拓展高质发展空间。

四、增强科技投入,提高防治技术含量。中心将在实验室建设、人员培训、新技术引进等方面加大投入,提升技术能力,使实验室规模和软硬件设施达到苏北先进标准,为加强全市白蚁防治科学研究提供条件。

五、加强行业监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每年不定期开展全市施工现场药物配比及施药量的检测,确保全市白蚁防治施工质量。组织开展全市白蚁防治规范化工作检查,进一步促进白蚁防治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六、树立行业形象,促进服务品质提升。坚持白蚁防治公益性服务品质,履行各种服务承诺,实施高效服务。采取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等多种服务形式,进一步提高为建设单位服务的水平和效率。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工程,如校舍改造、人才安置、保障性住房白蚁防治施工,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白蚁预防施工,为港城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