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物业管理中心:三年砥砺奋进 聚力再铸辉煌

【连网】未来3年,市物业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业务管理工作再升级,创新开启中心发展新篇章。

一、争当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坚持服务为民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将民生实事工程进行到底。一是2018年打造6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二是2018年完成3个既有住区适老化改造;三是3年再改造80个老旧小区。

二、争当业务转型的领头羊。“拼”字当头,借助“互联网+”理念,打造数字化、科技化、智慧化的物业维修资金管理模式,在全省率先推行国家级行标信息化建设。一是利用网站、短信、微信等信息化表决平台,破解物业维修资金使用全国老大难问题;二是优化物业维修资金流程,彻底打通线上线下交存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真正实现物业维修资金交存使用“不见面审批”;三是争取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连云港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解决全市物业维修资金的归集、监管、使用、增值等管理难问题。

三、争当权力下放的领跑者。坚持简政放权,做好10万元以内物业维修资金审核权和物业服务用房后续管理权下放工作,实现责任和权力同步下放、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一是细化10万元以内物业维修资金审核权和物业服务用房后续管理权下放规章制度,建立纵横联动协同管理机制;二是提供专业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通过建立“三个一机制”(一份责任清单、一套工作规程、一个考核办法),确保权力下得去、接得住,实现市区两级一体化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