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真抓实干 提速进位 打造房产交易管理新模式

【连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房产交易服务水平。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进位至省内同行中上游水平。

一、继续完善房产基础管理数据。数据的完整和准确是房屋交易安全的保障,是构建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智慧房管”体系的基础和核心。2018年,依托测绘成果,分期逐步建立以楼盘表业务数据为核心,“楼、房、属”一体化的房屋GIS数据库,力争到2020年将基础数据补录、整理完毕,实现业务数据自动对比核验,实现以图管房和大数据分析利用功能。

二、全力打造房产交易管理新模式。房屋交易管理是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手段。2018年,将不断发掘传统登记服务模式与互联网资源整合带来的效能提升,升级改造业务系统,创新公共服务措施,优化窗口办事流程,以“商品房网签抵押备案一张网”和“存量房交易监管一张网”中涵盖的业务流为纽带,与金融、税务、不动产登记、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等房屋交易关联部门实现深度信息共享,加快推进交易备案电子证明的使用,积极探索由线下转线上的交易备案办理,力争到2020年通过“互联网+”等手段实现“不见面审批”办公,全力打造规范、顺畅、便民的交易管理新模式。

三、逐步构建诚实守信市场环境。进一步提高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诚信经营意识,加快推进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2018年,继续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力度,加强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信用评价考评和投诉受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问题楼盘风险处理机制,力争到2020年,建立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实现住房、公安、工商、价格、税务、通信、金融等行业主管部门对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的常态化建设,全面整治房地产市场不规范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