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桥西派出所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杨锦荣) 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针对冬春季节火灾事故易发的特点,深入排查中小场所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通过将工作责任、隐患清除、机制建设推进到位,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该所坚持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落实,围绕全县消防安全总体方案,制定细化派出所工作目标,将工作责任细化到具体民警。通过明确责任措施和工作要求,让民警知道相关消防工作“干什么、由谁干、怎么干”。每天上午还通过全所民警早会进行调度推进,帮助找出问题和症结,督促整改,补足短板,确保迎头赶上。

严格考核奖惩,是该所激发民警消防工作积极性的有效方法。他们落实“日检查、周通报、月汇总”机制,对检查结果、工作进度等悬挂上墙,及时公布,做到“时时提醒、时时鞭策”,并将消防工作业绩作为社区民警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对工作不负责,出现严重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的,派出所同时给予相应奖励,以此提升全体民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该所利用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划分为22个网格,对辖区的住宅小区、建筑工地、中小学及幼儿园、党政机关、宾馆、网吧等重点单位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全面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等消防安全隐患。先后检查各类场所行业318家,发现消防隐患260处,当场整改240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20份。同时对群众举报和排查发现的无证无照加油站点,严格进行查处,严厉打击整治涉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将隐患清除到位。

该所还把消防宣传作为防范火灾事故的基础性工作。在与各场所签订责任状、组织开展针对性演练的基础上,他们深入社区、学校传授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安全措施,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对开放式老旧小区,开展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引导居民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