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卫计局开展四小行业整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君 顾芳)近日,为更好地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任务,海州区卫计局组织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对区范围内的所有“四小行业”进行创建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海州区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将责任区分成10个片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所有“四小行业”的环境卫生、创建氛围、文明标语、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卫生设施、功能布局、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共计检查了“四小行业”76户次,发现大部分“四小行业”业主能保留去年的创建基础,文明标语、证照齐全,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无保洁设施、门前环境卫生差、禁烟劝阻工作力度不到位、公示牌破损、消毒设施挪作他用等现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再次明确了创建管理要求,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

同时,海州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医疗监管科对校园周边黑诊所、非法医疗广告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校园周边歌舞厅、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对出现的1例非法医疗广告,现场进行了清理,对瀛洲路锦绣华庭到建园路惠通旅馆一段开展“四小行业”长效管理督查整改,重点就办理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公示情况、消毒设施、保洁设施、室内环境卫生等督查13家旅馆、理发店、足疗店,总体卫生许可证齐全,有3家健康证过期、1家卫生许可证到期正在申请延续、1家理发店卫生许可证未上墙公示,均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重点回访。

海州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围绕相关行业创建要求,提高检查频次,加大打击力度,加强部门信息沟通,努力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