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15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连网】(□ 梁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锦旗是一种荣誉,是人民群众对警察的褒奖,每一面锦旗都饱含着群众的真挚情感,每一面锦旗都是警民和谐的真情见证。在这个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海州公安共收到各类锦旗15面,每一面普通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路遇危险紧急救助

群众感谢救命之恩

3月20日上午9时许,家住宁海街道平安社区的居民丁青龙来到宁海派出所,向派出所赠送一面书有“为民解危,无私奉献”字样的锦旗,对其父在发生交通事故被撞伤的第一时间,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3月16日下午3时30分许,在204国道宁海超限检测站门口路西侧突发一起交通事故,宁海街道平安村村民丁某骑一辆电动车路过该路段时被一辆从北向南急速行驶的蓝色小轿车撞倒,电动车当即被撞飞二十几米远,而丁某则被卷入小轿车右前轮下方,头部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宁海派出所所长吴连胜、教导员杨才华及副所长刘晋等民警听见车辆撞击声后马上跑上前查看,并第一时间展开施救,同周边群众一起抬起肇事车辆,将被困丁某救出,同时通知120急救车赶赴现场急救,让丁某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雷霆出击破案迅速

追赃挽损保民平安

3月15日上午,市民江女士带着锦旗来到市东派出所,向帮助破获她家烟酒店被盗案件的派出所副所长高超、民警徐进安赠送锦旗。

3月10日上午8时许,江女士发现其位于海州区解放东路的烟酒店门锁损坏且已经被换,清点商品后发现香烟和现金被盗,共计损失5万余元。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开展勘查工作,通过多种侦察手段深追细查,3月12日成功锁定已外逃常州的犯罪嫌疑人,随后连夜赶赴常州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财物。江女士对民警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超的侦查手段、真诚的为民情怀表示敬佩,称道:“市东派出所的警官们不愧是人民卫士,真真切切地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安全感”。

耄耋老人瘫痪在床

民警上门办证获赠锦旗

3月22日中午,新坝派出所户口内勤孙全、居民身份证信息采集员赵丽军携带二代证离线采集设备,利用午休时间驱车来到海州区新坝镇普安村徐秀昌老人家中,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

徐秀昌老人今年80岁,因脑血管疾病瘫痪在床。3月中旬因需要办理残疾证,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社区民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孙全、赵丽军等人利用午休时间赶到徐秀昌老人家中,连接好设备,经过一番布置和整理,克服室内光线不足、条件简陋等困难,现场为老人采集指纹和拍摄照片。当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徐秀昌的老伴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感谢人民的好警察”。事后,老人又让家人专门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一面面锦旗,一个个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物品、巡逻途中捡到钱包寻找失主、成功解救病重轻生男子的为民服务小故事……虽然是一件件小事,但每一个故事都传递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