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抓住重点 补齐短板 创新创优 争先进位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

【连网】(通讯员 王晓)近日,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和精神病防治院院长、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约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创新创优,争先进位”是2018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主题,相关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重抓规范管理,狠抓能力提升,坚决打好2018年疾控工作“四场战役”:一是竭尽全力,打好疾控体系建设“攻坚战”。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认真贯彻实施省疾控编制实施意见,主动适应疾控机构职能转型变化,借力提升疾控机构技术支撑能力,着力推进疾控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分析利用。二是关口前移,打好传染病防控“围歼战”。要保持传染病疫情平稳态势,着力提高传染病监测敏感性,认真抓好结核病、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要依法依规加强免疫规划管理,着力推进预防接种门诊提档升级。要深入实施卫教合作行动计划,切实抓好学校疾病防控。三是突出重点,打好慢病防控“阻击战”。要以慢病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慢病综合防控。要继续巩固寄地防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口腔卫生项目任务。四是常抓不懈,打好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持久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一着不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建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系统安全稳定。要强化主动宣传意识,展示疾控为民的良好形象。

会上,海州区、东海县分别围绕慢病防控和预防接种两项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17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17年度“建设群众满意的预防接种门诊”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