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公安分局多举措打造良好警营生态

【连网】(通讯员 梁杰 海公宣)今年以来,海州公安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实施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优待警、廉洁铸警等工程,努力打造正规化、实战化职业警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提升。

该局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方针,通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高质发展有我,后发先至建功”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采取学习讨论、主题征文、宣讲报告、专题党课等措施,让全警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四个意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教育引导全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分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通过采取签订责任书、制作提醒卡、发送手机短信、观看警示片等形式,让民警自觉摒弃侥幸、麻痹等思想,时刻坚守纪律“底线”。实行民警违规违纪记分管理,并根据民警记分情况,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不同措施,力求从根本上杜绝民警违纪问题。分局还从检察、纪委、监察等部门聘请了9名监督员,定期走访座谈,及时消除民警违纪苗头。

该局注重民警的素质能力建设,从各警种选聘15名业务骨干作为兼职教官,加强对民警的实战训练。今年以来,相继举办业务培训班12期。在淮海工学院建立民警培训中心,在实战指挥室、巡特警大队、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新建立4个随岗培训基地,有针对性组织基层民警跟班培训。坚持岗位标兵评选制度,每月从巡逻防范、社区警务、平台应用等方面评选出2名标兵,通过身边典型的选树激励基层民警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今年以来,相继有8名业务能手受到了上级表彰。同时,进一步放大先进典型的宣传效应,发挥李浩、张志云、姜涛等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在全局上下保持“比、争、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该局通过创新载体,推动警营文化活动全方位开展。专门在机关办公楼和基层所队建“文化长廊”,建立“读书沙龙”“心理咨询室”“健身俱乐部”等文化阵地,有针对性地为民警补充文化营养。并根据民警兴趣爱好,组建摄影、文学、健身等7个兴趣小组,举办警营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书法摄影展览、篮球比赛、实战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丰富民警业余文化生活。新海派出所还成立警务艺术团,以淮海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辖区宣传法律政策和防范知识,受到普遍欢迎;新南派出所联合街道办事处不定期地在广场上开展警民联谊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深入宣传安全常识。

该局还全面实施“暖警十件实事”计划,竭力帮助民警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实际困难,营造和谐温馨的警营生态。完善了奖惩激励机制,对在一线实战中发挥关键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事一奖、即时褒奖,公开授奖,送奖到家,切实增强民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开展“金盾助学”行动,对困难民警子女考上大学及研究生的,积极给予经济上资助;开展家政服务,尽力帮助民警解决因工作忙无暇照应老人、接送子女、抢修水电等问题;关心青年民警生活问题,积极与团委、卫计、教育等部门联系,为单身青年民警婚恋牵线搭桥,今年已相继为11名青年民警成功牵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