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陶庵派出所 户政审批 “容缺受理”受好评

【连网】(通讯员 于忠湖)今年以来,连云公安分局陶庵派出所积极探索服务发展新举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推行户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户政业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所谓“容缺受理”机制,即办理户政审批业务时,在必要的申报材料齐全、有效、合法的基础上,其他条件或部分辅助材料存在瑕疵、缺漏的,工作人员告知所需补齐材料后,可以先行受理,进入材料审核程序,待申请人将材料补齐后当场审批办理,避免群众多跑腿,提高工作效率。

该机制是依据陶庵地区实际情况研究推行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因派出所座落在山脚下,居民则多住山上,同时随着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当地居民因拆迁等原因迁离较多,人户分离情况突出,若从市区或外地赶来办理业务时出现所带材料不齐全的情况,还需群众往返跑腿补齐材料,既影响工作效率,又给办事群众带来不便。基于此情况,派出所探索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在不违反政策原则的前提下,实行“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60多名群众享受到这一服务举措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