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为捞儿子出狱 父亲雇人作伪证 警方:孩子不是这么爱的

【连网】(记者 张明兴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继宝 蒋涛)赣榆区青口镇的小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更是父亲老朱的希望。可在去年,小朱卷入了一场恶性斗殴案件,让他本该一帆风顺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为了“捞出”小朱,父亲老朱“积极”奔走,甚至让人作起了伪证,结果东窗事发,和儿子双双进了班房。

一言不合就斗殴解决

2017年1月17日,窦某与徐某因网络聊天发生口角,便约定打架。当晚9时,双方各纠结了十余人在青口镇某网吧院内斗殴,导致万某、董某、宋某等人受伤。案发后,部分涉案人员迅速落网,其他涉案人员也被警方调查,而这其中就有老朱的儿子小朱。

小朱出事后便逃跑了,尽管民警多次上门规劝小朱的家人协助警方敦促他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始终没有效果。去年9月,警方上网追逃小朱。2018年3月3日,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赣榆汽车南站发现了小朱,迅速将其抓获,将他羁押于市看守所。

为救“小朱”搭进了“老朱”

得知儿子被抓后,老朱百爪挠心,为了“解救”爱子,他找到了参与斗殴的董某、宋某(二人均被判处缓刑),多次请他们吃饭拉近感情,并以每人1500元现金、一条香烟为好处费,指使二人到公安机关提供小朱未参与斗殴的伪证。

3月15日,老朱满怀希望地带董、宋二人来到巡特警大队,坚称他们可以证明小朱未参与斗殴。可民警在分别询问董、宋二人后发现他们言辞闪烁,两份证词不完全一致,存在很多漏洞。民警怀疑另有蹊跷,于是加大对二人的询问力度,并耐心开导,详细讲解其中的利害关系,最终董、宋二人认识到错误,如实交代了因收受了老朱的好处费来作伪证的事。第二天,警方便将涉嫌妨害作证的老朱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