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市住房事业三年大提升目标敲定 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完成150个老旧小区改造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徐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现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日前,市住房局全面谋划部署,提升标杆定位,迅速研究和制定了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解决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安居”“住有宜居”方面全力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亮点,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实现争先进位。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市住房局高标准制定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为推动我市住房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确定了方向。

根据计划,到2020年,市区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3%以上,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95%,共有产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在省内成为标杆。三年计划分配保障性住房2700套,发放廉租房货币补贴1300户。市区储备保障性住房及危旧公房解危建设用地300亩。完善房地产市场诚信考评、多部门信息共享、“双随机”检查及联合惩戒、问题楼盘处置等长效监管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经过未来三年努力,实现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全面完成“互联网+智慧物业”建设,实现物业管理综合服务水平达到省内第一方阵的目标,其中智慧物业、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信息化力争在全国有位次;物业管理权限下放及保障正常运行方面在全省处于前列。完成全市第二轮150个老旧小区改造,基本达到物业进驻条件,建立健全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省、市级示范物管项目分别突破20个、120个。

在解决群众“住有安居”方面,市住房局将大力推动各县区、相关单位等责任主体全面完成对已鉴定为C、D级危房的治理解危工作,并研发上线具有我市特色的房屋鉴定及危房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突发情况房屋安全鉴定应急响应能力,实现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工作苏北领先、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