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车玩手机等于“玩命”

【连网】(□ 景方)开车走在路上,手机难免滴滴作响,或是家人的催促或是朋友的邀请。也许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边开车边看手机的危害性巨大,这种分心驾驶行为的危险度不亚于酒驾和毒驾。

一项关于“开车时你是否看手机”的调查显示,超过60%的网友在开车时候看手机。正常情况下车速60km/h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一旦前方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20米,反应时间和反应距离大大缩短,危险急剧增加。据调查,如果开车时接打电话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下的23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有上述违法行为的,一次记2分。

同样,人在步行、骑车时玩手机也是十分危险的。因此,警察提醒广大市民牢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开车、骑车和步行时请不要玩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