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术后第二天就能恢复正常生活 市一院让近视患者重返清晰世界

【连网】(□ 何炳虹 薛梅)如今,近视越来越常见,近视患者对恢复视力的渴求也越来越强烈,飞秒激光也逐渐被港城市民熟知。众所周知,屈光手术效果是否理想,手术设备是一个重要因素。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手段和更贴心的服务,市一院眼科的U视全激光手术系统,将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和激光切削角膜组织融为一体,使医师在全激光的技术条件下,一体化、智能化、高效能地完成眼部精细手术。而且接受U视个性化飞秒全激光手术平台的治疗后,患者第二天就能恢复正常生活。

智能化无刀技术安全便捷

传统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先用飞秒激光手术设备制作角膜瓣,然后再用其他准分子设备切削角膜,患者需起身更换手术台进行角膜切削,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影响术后视觉质量的突发状况,而U视飞秒全激光手术平台则可以在同一台手术设备上完成制瓣和度数切削,患者无需更换手术台“转场”,从而使手术更加安全。

同时,U视飞秒全激光手术平台作为网络一体化平台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实现了患者数据从诊断设备(如角膜地形图、波前相差优化检查、非球面技术Q值引导等)到手术操作过程中的无缝传递,确保了患者信息的准确性,更可在手术过程中进行在线角膜测厚,通过细致精准的测量数据确定眼球的独特形状。医师紧接着可根据眼睛的独特轮廓,使用激光的能量脉冲重塑角膜形态,从而通过这种“私人量眼定制”的方式,完美满足患者在制作角膜瓣、激光切削消磨屈光度数等方面的个性化要求。

适用人群广术后第二天可恢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使用U视飞秒全激光手术平台制作角膜瓣可加速术后愈合,手术中患者不会有任何感觉,治疗完成后复位角膜瓣,愈合过程随即开始,患者一般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恢复正常活动,是目前更安全、更舒适的角膜制瓣手术方式。

而U视飞秒全激光手术平台适用于近视、远视、散光、混合型近视的矫正手术的优点,更让其具备了成为大众可选的手术技术的条件。市一院眼科专家建议,散光大者,各种角膜病变或手术后(眼外伤、角膜移植等)不规则角膜者,低、中、高度近视者,对视觉质量要求高者,精细用眼族(驾驶员、飞行员、军人等),经过专科医师细致检查和综合评估后,可考虑进行U视飞秒全激光手术进行屈光矫正。

专业眼科团队为您的双眼护航

作为屈光手术巅峰术式的U视飞秒全激光手术平台尽管优点多多,其操作难度也是全球公认的,因其采用小光斑飞点扫描,在比传统飞秒激光更快、更安全、更精准的同时,对医疗团队的门槛要求也更高,所以拥有一支强大的屈光手术专家团队,是保证U视飞秒全激光手术治疗屈光不正成功的关键。

市一院眼科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眼科专科,拥有56年的临床经验,是我市防盲技术指导组的组长单位,日常承担了本地区大量的疑难危重及致盲眼病患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具有专科特色的诊疗中心———市一院眼科视光学医学门诊下辖眼视光学及特检专科、斜弱视及小儿眼病专科、屈光手术专科3个二级学科,以及激光治疗中心和配镜中心。诊疗中心现拥有16名医师,其中博士1名、副高级以上职称8人,年手术量2000余台次,已积累了丰富的各类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眼外伤、斜视弱视、屈光不正、角膜病、眼眶病及整形美容方面的临床经验。

“截至目前,我们已采用先进的飞秒激光技术为600多例近视患者成功摘除了眼镜,而患者在术后屈光状态均达到术前预期效果。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近视患者摘下眼镜,拥有一个清楚的世界。”市一院眼科主任姜海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