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河湖建设 今年20亿元投向水利领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笔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水利系统将以系统治水为导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河湖建设,全市投入20亿元用于水利建设,加快推动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水利是现代农业的命脉,是美丽乡村的根基。今年,全市水利系统将围绕“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这条主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优先战略,投入5亿元,重点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等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疏浚县、乡河道458公里,整治村庄河塘745条(面),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万亩,新增农村饮水安全人口12.78万人。同时,投入1.65亿元,重点开展移民村“美丽库区 幸福家园”及产业扶持、村庄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继续推进43个移民经济薄弱村的精准帮扶工作。

今年,全市水利系统还将深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做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水利支撑。以城市防洪为重点,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启动埒子口治理工程前期工作,计划采用“一大湖方案”,主要工程项目包括在善后河闸下游15公里处新建海堤7.8公里,新建挡潮闸300米,新老闸之间开挖河道15公里,新筑防洪堤,形成水面10平方公里。

相关新闻